close

  這個阿嬤不是住在宜蘭,但我又為什麼叫她「宜蘭的阿嬤」呢?

  回想起今年初過年時,小阿姨邀我跟媽媽一起去宜蘭香格里拉玩,一車有小舅舅一家、外婆、小阿姨、還有我們一家三口(我跟媽媽還有Money),今年過年宜蘭天氣並不是很好,前往宜蘭的路上就遇到下雨了,而果不期然二天一夜只有在回來時才有好天氣,出遊總是如此,讓人覺得有那麼一點掃興!

  第一天農場安排了一些遊戲,雖然是下雨,但大家還是玩的很開心,不太受到天氣而影響,這也要感謝農場的工作人員們不斷吵熱氣氛,才能讓大家在下雨天裡也玩的那麼開心!

  第二天早上農場有安排導覽,但因為前一晚雨下很大,雖然外婆想要跟我們一起去,但考量到她年紀頗大(八十八歲),天雨路滑還是不要的好,於是就讓外婆在有暖爐的涼亭下等我們,我們也不能留外婆一個人無聊,我就先在涼亭那裡陪外婆一起等我媽媽,問問媽媽要不要陪外婆,還是要陪外婆慢慢在農場裡走,就在等待的過程中,「宜蘭的阿嬤」由她的親人攙扶坐在我們隔壁,我對「宜蘭的阿嬤」笑了笑,她也對我笑了笑,親切的她就主動跟我聊起天來了。

  以下都是台語交談~

  「宜蘭的阿嬤」:妳在等誰呀? 我:我在等我媽媽呀!阿嬤,妳沒有要去農場走一走嗎?
  「宜蘭的阿嬤」:唉呀!我腳開過刀,很無力,走不動,不然我很想去! 我:妳看起來很年輕,怎麼會開刀呢?
  「宜蘭的阿嬤」:年輕時沒有保養,阿嬤,跟妳說,現在年輕要好好顧身體! 我:這是真的,我阿嬤也都這樣子跟我說!
  「宜蘭的阿嬤」:妳阿嬤也有來喔? 我:有呀!我會來這裡玩,就是我小阿姨很孝順,說要帶我阿嬤出來,所以我們一起出來!
  「宜蘭的阿嬤」:妳阿嬤是那一個? 我:就那邊帶帽子那一個呀!
  「宜蘭的阿嬤」:那個是妳阿嬤喔!她走路都不用拿拐杖,我昨天就有看到她,她幾歲了? 我:我阿嬤八十八歲了!
  「宜蘭的阿嬤」:唉呀!身體那麼好,妳阿嬤都怎麼保養身體的呀? 我:我阿嬤吃素,還有她年輕開始就不吃冰的東西,我媽媽還有買健康衣服給她穿。   
  「宜蘭的阿嬤」:吃素很好!我年輕很愛吃肉,特別愛吃雞肉!妹妹,我跟妳說,要少吃肉,吃肉真的不好喔! 我:(笑笑~) 

  這時媽媽上完廁所回來,我跟「宜蘭的阿嬤」介紹了我媽媽,我則跟「宜蘭的阿嬤」道別前去參加園區導覽的活動了,待我參加完活動回來,看到他們聊的很開心,而「宜蘭的阿嬤」留了我們的電話,不過,宜蘭的阿嬤」婉拒了留電話給我們,當然我們很隨緣,不強求,畢竟是陌生認識的,多少心裡都會有擔憂,我們自己曾經不也是如此呢!而且現在社會改變了,總是讓人覺得,防人之心不可無!

  「宜蘭的阿嬤」說她過完年會打電話給我們,其實那時我心裡想,回家後「宜蘭的阿嬤」可能已經不知道把電話放到那裡去,但我心裡很希望她是個有福氣的人,因為後來聽媽媽講「宜蘭的阿嬤」的故事,我打從心裡佩服這個「宜蘭的阿嬤」,她真的是一個好典型的「台灣媳婦」,不簡單的一位長輩,我心裡默默向菩薩祈禱著,希望「宜蘭的阿嬤」能有這個好福氣,用到妮芙露的東西。

  在年假快結束時,「宜蘭的阿嬤」真的打電話來了,接到她的電話,我真的好開心,因為她願意打電話來,願意給自己一個機會。媽媽跟「宜蘭的阿嬤」敲定了時間前去拜訪。從過年後開始到現在,「宜蘭的阿嬤」使用妮芙露產品也半年了,這當中聽到阿嬤好多辛苦的故事,我深深感受到,母愛真的很偉大,到年紀大了還是會因為孩子做很多的付出,她希望自己身體健康,不要成為孩子的負擔。健康,真的好重要好重要。

  「宜蘭的阿嬤」有婦女病、慢性病,她為了想要讓自己更健康,而買很多健康食品吃,結果長期下來的亂服藥下肚,讓她的腎臟萎縮,再加上她的慢性病,讓她常常不開心,雖然如此,「宜蘭的阿嬤」卻非常樂觀,她說她每次去拜拜都會跟佛祖祈求,讓她身體健康起來。

  半年下來,我不敢說「宜蘭的阿嬤」現在身體狀態跟牛一樣,但她的婦女病改善非常多,而整個人也更有元氣,連媳婦跟兒子都發現,阿嬤氣色變好,行動也變比較快了,這些點點滴滴的改變,都是阿嬤每一次電話裡開心地告訴媽媽跟我,現在阿嬤搬到五股泰山那裡去了,聽著阿嬤講著她不習慣那裡住的環境,有時想起也是替她擔心,但也還好她身邊有妮芙露可以照顧她,希望阿嬤天天開心。

  「宜蘭的阿嬤」是阿蘭姐,她很年輕就獨自一個人扶養五個小孩,五個小孩都唸到大學,她現在七十八歲,別以為她七十八歲不懂什麼喔!她可是看得懂日文喔!小的時候因為要躲空襲,所以她後來沒有機會可以完成學業,但以七十八歲的人來講,她認識的字實在太多了,我幫她找的一些健康資訊,她都看的懂,甚至還會再問我問題,所以我說,她真的是一個可愛的寶,跟我那八十八歲的阿嬤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ff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