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首歌應該很多人都聽過,我第一次聽到時,淚如雨下,而且是在跟比媽吵架後聽到!

孩子跟母親總是會有爭吵的時候,每每在吵完就會氣自己怎麼那麼不懂得母親的心,2002年12月我也成為了妮芙露的一員,隨後跟著媽咪一起在妮芙露裡學習,至今六年聽過許許多多的見證,當中有讓人開心動容的,當然也有讓人感到無限惋惜的。

曾經我很不喜歡直銷,總覺得在這裡每一個人除了錢以外沒有其他的東西了,然而我在妮芙露發現了不一樣,我最記得那時去上生命傳動課程,很多人在課程裡哭的很慘,很多人想起已經不在的父母,而有人想起回饋給父母的還不夠多,每一個人都有著不同的故事,當中的感動只有自己知道。

昨天跟著媽媽去領消費券,看著廟裡的安太歲資訊,突然發現,外婆今年88歲了耶!也許是昨天早上跟著媽咪送貨去一個阿嬤家,她的孩子很孝順,開著車載她去看醫生,但是,阿嬤的身體病痛仍由她自己在承受著,孩子們無法替她受,再回想六年前的外婆,還是比現在這個阿嬤年輕,但那時外婆的身體也很不好,正好我跟媽咪開始用妮芙露的產品,在會場上聽到很多人買給父母親穿,我催促著媽媽要快,不要讓外婆跟外公一樣,到最後被送到安養院裡去,好沒有尊嚴。

就這樣子,近十三萬的產品,曉芳區總、志銘區總開著車子幫我們送到老家,而我加緊速度把外婆的被子和床墊以及內衣褲全都換成妮芙露,還記得那一天,就像前一陣子寒流時,非常的冷!而有高血壓的外婆卻在用上妮芙露之後,有了燥熱的好轉反應,再加上家族裡的部分親戚不了解,讓外婆抗拒使用,我只能每天下班後就回去外婆那裡,一件一件幫她穿上再一次又一之告訴她這些東西對她的好。

回想那一段日子,真的很累但我卻非常甘願,六年了,外婆用到現在也六年了,前前後後加起來,外婆使用的產品已經遠遠超過十五萬,現在每次回去,仍看的到外婆忙進忙出準備飯菜,以及叫我那三個小表弟(國一、小三、大班)做功課、去洗澡,一個八十八歲的外婆,行動雖然比較慢但卻十分自如,自己洗衣煮飯上市場,都非常OK,高血壓的藥也不用再吃,現在的外婆,臉上有著歲月的痕跡,但她身體十分硬朗,這是我們這些孫子的福氣。

在分享妮芙露的過程中,當然會遇到很多的拒絕,總是希望朋友在聽到我講的見證之後,不要把妮芙露定位在生病的人才使用,然而這本來就是一項艱鉅的任務,但,我還是會希望,在自己能力可以時,多照顧父母親的健康,畢竟他們是隨著歲月老去,人生有太多太多的無常,而我會有這個感觸是來自於我的外公,雖然外公往生已經十多年了,但至今媽媽都還是會說,以前外公還在還很清楚可以走路時,就一直想要去台北火車站,本來跟大阿姨約好要帶外公去,結果後來大阿姨臨時說不去,而媽咪自己一個人也無法帶外公去,所以一直到外公往生,他仍沒有去過台北火車站。

我們人生很多的懊悔都來自我們覺得還有機會、還有時間,但是無常卻是伺機而動,總是讓我們措手不及,當然人生還是有最終的終點,只希望在走向人生最終的終點的時候,是自在是寧靜有尊嚴的。這篇好像很沈重,但真的是我心裡最深的感受,因為很多東西可以再有機會,像賺錢、吃大餐、買漂亮衣服、買名牌,但是,同樣地也有很多東西是無法有再次機會的,就像江蕙這一首歌一樣。
~你若欲友孝世大嘸免等好額 世間有阿母惜的囝仔尚好命~

落雨聲 哪親像一條歌誰知影 阮越頭嘸敢聽
異鄉的我 一個人起畏寒 寂寞的雨聲 捶阮心肝
人孤單 像斷翅的鳥只 飛袂行 咁共講是阮的命
故鄉的山 永遠攏站置遐 阮的心晟只有講乎山來聽
來到故鄉的海岸 景色猶原攏總無變化
當初離開是為啥 你若問阮阮心肝來疼
你若欲友孝世大嘸免等好額 世間有阿母惜的囝仔尚好命
嘸通等成功欲來接阿母住 阿母啊 已經無置遐
你若欲友孝世大嘸免等好額 世間有阿母惜的囝仔尚好命
出社會走闖塊甲人拼輸贏 為著啥 家己嘸知影
你若欲友孝世大嘸免等好額 世間有阿母惜的囝仔尚好命
嘸通等成功欲來接阿母住 阿母啊 已經無置遐
哭出聲 無人惜命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ff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