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溢血是腦的動脈破裂,腦內的某一處發生出血的現象。這是一種威脅生命的大病。腦溢血常見于中年以上的人,特別是血壓高的易患此病。另外,飲酒過多,不注意健康及動脈硬化的人也會引起腦溢血。
 
  出血的原因,並非在血壓的高低,而是由于血壓激烈的震動所引起,故有各種的原因。請盡量避免發怒、悲傷等精神性的興奮或過度的、激烈的肉體性疲勞。另外也必須避免直接受到寒冷的刺激。腦溢血多是發生在玩麻將、賭博之時、寒冷之日入夜後,突然站起等時候。另外會引起腦出血般的情況,最初有頭痛、失眠肩膀酸痛的自覺症狀亦不少,所以平常血壓高的人,必須注意。

大多數的情況,從倒下之後到沒有意識為止,都會有一段短時間,此時,不能慌慌張張的想把病人搖起,而想馬上送到醫院。最好的方法是安靜的遵照醫生的指示仰臥。
 
  出血的部位是左或右,由出血相反側的手有無力、發麻等的情形,可馬上得知。另
外,觀察眼睛,兩眼朝同一方向,這表示該方向有出血。
 
  呈昏睡狀態時,會有打鼾的情形,這是最危險的狀態。倒下來的50%,是在3-10日的昏睡狀態下死亡,但是從昏睡到清醒時,則進入復原期。進入復原期的知覺麻痺及運動麻痺、語言遲鈍等,依照其出血處與程度顯示不同的症狀,在此時期,巧妙的使用穴道指壓療法,則腦溢血的復原會非常的快。
 
  總之,腦溢血是很危險的疾病之一,正因如此,治療也需相當的慎重。另外也需考慮到復發的情況,所以雖說是進入復原期,也不要說些使患者精神上興奮之類的事。週圍人們的謹慎與否,會使復原期所需要的時間有很大的不同。
 
  給予心靈上的安慰,對病人而言,乃是最具有效果的治療法。
 
  治療腦溢血後的復原的穴位與指壓法
 
  使腦溢血復原極效果的穴位是在後頸凹處左右的“眼點”,頸部的頸根與肩膀幾乎近中央的“肩井”,腳底中央稍近腳趾的“湧泉”等週圍。
 
  一面緩緩的吐氣,輕輕的按壓這些穴位。請在眼點反復做5次,肩井做10次,湧泉做10次。
 
  若能每日借穴道實行治療,則腦溢血的復原會很快。

資料來源:http://big5.51daifu.com/folk/2007/1126/A9FFC1807D1D394AH204219.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ff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